活動日期:2021/01/20

JOY快樂人系列():進步,來自一天一天的累積

作者:鄒仁淳 現任JOY理事長

JOY成立到現在,都是靠著一群默默在背後支持的各種朋友們,各種角色都有才能讓微小的我們運作至今,對大家的感恩之心真的一直都在。這篇我們重點不是在一一唱名眾多朋友的相挺,而是想分享其中一位支持JOY的好朋友,從她身上我看到了JOY真正的快樂人,是一種因「開心」而持續的做著自己覺得想做的事。

 

毓玲,個性內斂擅長文字編輯,JOY的好朋友們可能也未必認識她,但我能確定的是沒有她的相挺就沒有今日JOY2018年我剛接任第二屆理事長時想協會往後的執行方向,協會宗旨之一是推廣快樂人生正向觀念,跟毓玲聊在談到有沒有可能請她定期分享一些有意義的正向語錄給JOY好朋友,於是我們開啟了JOYLine官方帳號每週正向語錄分享。

 

我並不是要分享這些正向語錄毓玲做得有多棒,當然每回毓玲做好之後都會先發到JOY執行群組上,每讀一次新的語錄都覺得自己又充飽電。今天這篇我特別想談的是,我們有沒有一種感覺當自己已經到一定年紀工作時間相對長了,可能會出現一種對於每天提不起勁工作內容的無奈感,但心中卻清楚能支持我們仍然保有熱情願意投入的,是一個對「這份工作本身內容產出價值的認同感」。

 

然而,在這份工作沒有給你實質財務報酬的時候,即使工作讓你有價值認同感,你還願意持續做嗎?如果你願意做,肯定這份工作中有讓你內心堅信的一塊珍珠寶石,你願意一直守護著。毓玲,這樣不間斷的做了兩年半的JOY正向語錄。拖稿缺稿這種事情壓根不會出現,因為毓玲告訴我,做這件事情她很開心!當我們再進一步解構這份「開心」的感受時,會發現裡面充滿正向能量。JOY一路上有這樣的夥伴,感謝老天。

 

你呢?找到那份讓你開心而願意堅持的信念嗎?我們可能會覺得社會上這樣的人可能都是出現在許多團體的志工服務人員中,可能是醫院志工或學校愛心家長。其實不然,只要你願意,每個人都有機會傳遞這樣的正向能量。我很喜歡稻盛和夫曾說的一段話:「持續不是漫不經心地去重複與昨天一樣的事情。而是今天勝過昨天,明天勝過今天,哪怕是微不足道的進步。」只要找出自己那份願意堅持讓事情「更」美好的感動,世界就會不斷進步。

 

JOY雖是個微小的非營利組織,但我們也在持續進步中。

 

若您沒有加入JOYLine官方帳號,您可能不知道我上面說的JOY正向語錄,現在一次分享給您。

 

JOY正向語錄(from 毓玲編輯)

https://www.flipsnack.com/joy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