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24

快樂學習 - 結合企業「志工服務日」一起陪孩子玩科玩

 

延續JOY協會在2019年4月與6月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舉辦兩場遊戲化科普公益教學活動之後,JOY協會理事長Monica更將「快樂學習」的理念與企業志工服務活動結合,將遊戲化科普教育的精神,進一步推進到民間團體。許多企業都很願意投入「企業社會責任」,若投入的項目內容能與企業核心本業相符時,又更是一種良善的結合。

因108年新課綱即將展開,將「資訊與生活科技」列為國、高中必修科目,科普(STEM)教育成為許多國小的特色與重點教學。許多學者專家都認為,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是最自然且最有成效的學習方式,同時可帶來「自主學習」的動力與刺激。理事長Monica認為,台灣有非常優秀的科技企業與相關人才,若企業認同也支持回饋社會的理念,結合企業志工服務活動與兒童公益科技教育,是再美好不過的成果。

6月23日JOY協會首次嘗試與企業志工聯合進行公益活動,這是在週日的上午,JOY的科普志工老師們來到了台北101大樓與合作企業將近20位的志工老師們會合,有效率的溝通討論後,這群熱心的志工老師們利用自己假日休息時間,陪同家扶中心的孩子們一同組裝科學玩具。兩個小時的活動過程,大人小孩在愉快互動中討論如何閱讀說明書,如何組裝,如何解決組裝上的問題,以及如何讓車子透過鹽水發電,最後大家共同完成手上的科學玩具,開心極了!

理事長Monica表示,「快樂學習」一直是JOY協會希望推動的學習理念,能結合公益活動更是她的衷心期盼,孩童若能在沒有壓力的玩樂中得到有別於課業以外的興趣啟發,透過興趣驅動期待孩童有自主學習相關專業的可能性,就是她熱切期待的結果。

一個夢想,微小力量,巨大改變!

 

#快樂學習

#社團法人中華幸福企業快樂人協會

#企業社會責任



S__5054559.jpg 07261.jpg IMG_0531.JPG
IMG_0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