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2022/04/18

JOY快樂人系列(12):積極主動,老生常談?

作者:鄒仁淳 現任JOY理事長

最近看到一篇哈佛商業評論訪問簡立峰老師的文章,當中簡老師提到他在對「…以前Google新人訓練時,都先講proactive這個概念,如果要存活下來,不proactive,你就沒有能見度了,就沒有人看到你了,沒有能見度就沒有影響力,沒有影響力就不會有貢獻。」(原文在此:https://www.hbrtaiwan.com/article/21030/lee-feng-chien-former-google-taiwan-managing-director-talking-about-collaboration)

 

讀到這,對於這個英文單字就印象深刻,proactive(英文是:積極主動。主動還不夠,還要積極的主動)。積極主動,好像是老生常談,對任何我們想要鼓勵的人(包含自己),常都會用這四個字來鼓勵。但靜下來想,我們是否有把這四個字內化到自己身體每個細胞靈魂中呢?

 

為什麼我總是事情一堆?為什麼麻煩的事情都跑到我身上?為什麼我的努力沒有被看到?為什麼我沒有被老闆賞識?為什麼我成績不好?…

 

積極主動,我覺得需要搭配勇氣,勇敢嘗試,勇敢爭取,勇敢表達,當自己把這樣的工作態度內化為日常的習慣時,無形中就可成為一位可以掌握自己未來方向的人。

 

人一旦能有信心掌握自己的方向,選擇權在自己身上,就會是從裡到外的快樂人。加油!我們一同成為積極主動的快樂人!


https://monicatzou.mediu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