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2018/12/19

「JOY學苑 - 幸福領航系列」第五場-奧美 呂豐餘董事總經理談〈數位時代的品牌行銷〉

 

        這是一場聽眾與講者超高互動的講座!2018年的最後一場JOY學苑講座邀請了台灣奧美公司呂豐餘董事總經理與學員們分享「品牌影響力、行銷3.0-從USP到追求價值的理念、品牌如何建立大理想、案例分享、數位時代的傳播五大原則」。講座一開始,呂總問了大家幾個問題:「為什麼便利商店的口香糖現在生意愈來越差了?」「為什麼中國大陸的搶劫越來越少?」「泡麵越賣越差?」學員們熱踴躍提出自己的觀點。沒錯!一切原因來自於數位時代的來臨,許多20年前不曾出現的服務,在現今改變了過去既有的社會現象或大眾行為。

        這樣的破題,讓學員們越聽越起勁,呂總非常大方的列舉數個奧美公司自己執行過的品牌企劃案例,當中「大眾銀行 – 夢騎士,」學員們看完後感動不已。呂總分享,他們發現品牌對消費者的影響太大了,產品的功能可以被複製,但是消費者對品牌的情感是無法複製的。當奧美為「大眾銀行」完成這隻「夢騎士」廣告影片撥出後好評連連,這支影片傳達平凡大眾也可以有不平凡的夢想,感染了許多當時看過這支影片的消費者追夢的勇氣,成功的讓大眾銀行當年業績大耀進。

        接著,呂總還分享現在數位行銷中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的重要性,這是一種成本相對低廉但效益巨大的行銷方式,也舉例冰桶測試,以及Cheetos museum作為代表案例。呂總最後還讓大家看了The Golden Circle這支TED影片,目的在與學員們分享,他自己多年來在廣告公司經營品牌的心得,甚至在日常工作生活,由Golden Circle中的內到外思考Why、How、What,才是最佳心法。最後JOY大家長盧希鵬老師為大家做了畫龍點睛的完美總結,盧老師提到:「OY協會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更快樂,因為快樂是因,工作是果。我因為快樂所以我工作」,這呼應了The Golden Circle中提到,凡事要先思考Why,再去思考How與What!

        此外,這一場的講座會前暖場,特別邀請了兩位好夥伴與學員分享他們工作上的內容,第一位是5%Design Action的洪燕茹創新管理部經理,分享家庭友善職場設計工具包。第二位是優體芳療負責人蔡映溱,分享香氛也是一種傳達幸福的方式,也特地為JOY學苑學員手工製作「好馨情凝香膏」讓大家可以帶著幸福的香氣渡過感恩的12月。



2018-12-24 12.24.48.jpg 2018-12-24 12.24.55.jpg 2018-12-24 12.2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