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2018/10/26

JOY學苑 -幸福領航系列:呂忠達談〈從國際政經情勢看理財戰略〉

JOY學苑第三場幸福領航系列講座於10/26(五)晚上舉辦,主講者是時下相當活躍且熟悉國際情勢的財經大師呂忠達,與大家分享〈從國際政經情勢看理財戰略〉。JOY現任理事長Monica於講座開始前,再次與現場前來聆聽的學員們分享JOY協會創辦學苑的理念以及精神,並透過每月舉辦一場大師級的講座,以及不定期把美好的、正向的、快樂的訊息等傳遞給大家!

呂忠達大師於今晚整場講座中,精彩詼諧又具邏輯性的方式,讓學員不止單向聆聽接收,更要雙向互動地動腦思考呂老師每一題看似簡單卻需有邏輯依循的是非題、選擇題,對學員來說,短短2個小時獲知中美貿易戰保守估計所需時間的推演、在這過程中最大受惠者與最大受害者分別是哪個國家、以及全球生產供應鏈正在重組等,正是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學員們在笑聲中、互動中輕鬆了解國際政經情勢與理財重點,收穫滿滿。

於每場講座結束,由盧希鵬教授代表JOY學苑頒發「感謝狀」給呂忠達老師,盧教授表示今晚的講座「太精彩了」,並以一位治療失智症醫生的建議,在我們現在這個年紀要多想快樂的事,原諒那些得罪我們的人,當到了失智症的年紀時,你就會回想起這些快樂的事,就不會一直駡,而是一直笑,因此,建議大家在這個年紀要多聽呂老師的課,將來年老時的長遠記憶裡就是這些好笑的事情,猶如活在天堂般的開心。

另,因學員十分熱情,於活動結束後,請呂老師與盧教授留下進行簡短的QA,畫下今晚講座完美的句點。謝謝參與第三場講座的學員們,邀請您繼續參加我們為您安排的第四場講座,讓台灣兒童機器人教父宋德震老師,帶我們一起了解下一代必修的科技知識!

 

講座重點摘錄:

*美中貿易戰中,川普並非大家認為的生意人,而是代表美國整體國家意識執行的總統。

*美中貿易戰會打多久?比較合理的說法,是川普之後的總統執政多久,就打中國多久,除非中國已經沒有威脅了,這個戰爭才會結束。

*美中貿易戰若長達100年,台灣將是最大的受害者,越南則是最大的受惠國。在中國生產製造的美商、日商及台商將陸續出走,將使全球生產供應鏈重組。這三十幾年來台灣與中國建立起來的供應鏈,將會受到嚴重的影響。美國若繼續打擊中國,中國將移廠至越南,越南則成為中美貿易戰下的受惠國。

*美中難有共識,因為美國的目標是確保下個世代科技經濟居領導地位,中國的目標是確保2025達標,意識型態跟思想不受美方的牽制。

*美中貿易戰誰會贏?尚不知道,但目前打了七個月,美國大勝,中方全軍覆没。



2018-11-05 11.41.49.jpg 2018-11-05 11.41.55.jpg 2018-11-05 11.42.03.jpg
2018-11-05 11.42.20.jpg 2018-11-05 11.4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