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2017/04/11

一例一休對你而言產生怎樣影響?

來看看專家們建議雇主與員工如何因應!

要兼顧勞資雙方權益確實不是件簡單的事,日前新北市爆出,被資遣的員工蒐集過往下班後,被老闆用LINE交代工作的對話紀錄,向資方請求加班費,類似這樣的案例,其實台灣並沒有明文規定,目前只能透過調解委員會來協調,因此勞資雙方具有共識就顯得相當重要!

 

幸福企業快樂人協會秘書長鄒仁淳:「不得不的話,其實我認為提早讓員工知道,他的工作應該在什麼樣的時候完成,讓員工有負責任的心態,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從一例一休的爭議到休假加班的討論,如何在員工權益和工作效益間取得平衡,除了勞資雙方都有協調的責任外,法規恐怕也得盡快跟上腳步。

 

引用文章來源,TVBS《一例一休爭議不斷 專家建議制定薪資政策》:

http://news.tvbs.com.tw/politics/714259

JOY協會粉絲團 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taiwan99/posts/1926410174254011



MONICA.png